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正式挂牌成立 骆惠宁郝鹏作重要批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蕴 林玟均    发布时间: 2016-06-08 15:5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6月7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工作会议。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改革办主任、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备小组组长马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高华主持会议。

  骆惠宁批示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挂牌运行,标志着“九龙治水”体制已经打破,一种崭新的生态保护管理体制已经诞生。我省各有关方面要齐心努力,为全面实现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改革试点目标,不懈破冰前行。

  郝鹏批示指出,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成立,为推进试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标志着试点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服务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顺清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成立暨工作会议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节奏快捷、行动迅速、落实有力,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体现了青海速度。体制试点起步有劲,但仅仅迈开了第一步,最核心的政策、最重大的举措还需落地生根,要一丝不苟,环环相扣,一件一件抓落实,把一年打好基础的工作做扎实,把首战之役打漂亮。

  马顺清强调,国家公园体制改革是我党领导下的重大生态战略,青海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试点省份,“天字号”任务人人有份、家家有责。管理局(筹)要接过“接力棒”,积极稳妥、科学缜密推进;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完成好交办任务;各地要毫无保留、不遗余力,履职尽责。发令枪已鸣响,各地各部门要聚精会神抓落实、心无旁骛抓推进,解决“九龙治水”、政出多门、监管执法碎片化问题,对各类保护地进行责权清晰、统一高效的管理,实现体制机制的重大突破,走出一条保护管理的新路子,启动好、实施好、完成好时代和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向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会前,马顺清、高华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共同揭牌。会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筹)分别与长江源、黄河源、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治多、曲麻莱、可可西里管理处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