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郝鹏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发布时间: 2016-06-16 07:49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5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青海省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中国制造2015青海行动方案》及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等。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改革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重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等体制创新,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抓好社会事业领域相关改革,着力在改革的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延伸。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实行精准发力,既要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又要抓紧制定出台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确保今年各项重要改革事项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的动力机制,建立健全改革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具有青海优势和特点的制造业,是保持我省经济平稳持续增长的新动力,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与生产性服务业的有机融合,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特色化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特色生物等重点领域,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成果孵化、智能工厂、质量品牌建设等工程,着力构建纵向延伸链条、横向促进融合、立体紧密关联的循环型制造业体系,增强产业竞争新优势。

  会议研究了关于清理规范的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决定对行政审批时要求申请人提供的技术审查、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鉴定等161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并向社会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中介服务机构和中介服务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脱贫攻坚、特色农牧业、水利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等“十三五”专项规划。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