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精心组织 学用结合 指导实践
省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出部署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03 19:1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史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好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各地区各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立潮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进,把自己对党的忠贞和赤诚投入到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去。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动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使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切实做好市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积极营造踏实做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巩固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具体学习计划,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精读原文,学深悟透,辅导宣讲。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列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健全学习机制,提高学习实效,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融入各级党校培训教学的相关内容,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度阐释解读讲话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