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上海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举行 韩正作重要讲话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海虎    发布时间: 2016-07-08 07:56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7月6日,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抵达西宁,将对我省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与我省共商对口援青大计。当天下午,上海市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作重要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韩正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和青海人民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上海援青干部的爱护与照顾,并向青海广大干部群众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韩正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对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对进一步推进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出明确要求。此次上海党政代表团来青海,就是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青海果洛的工作,当面听取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给上海的对口帮扶合作任务。

  韩正说,没有西部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现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扶贫攻坚、共赴小康是当前最大的大局,也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立足和服务好这个大局,才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真正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今年正值新一批对口支援青海果洛的干部轮换,做好对口支援青海果洛各项工作,必须始终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坚持“两服务”、“两统一”,即切实服务好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大局、服务好当地“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坚持所有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规划,让对口支援地区的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放心满意。上海将积极响应、全力落实青海关于扶贫、教育、医疗卫生、三江源共同保护、人才培训往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青推动对口援青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人民对青海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诚挚祝贺。

  王国生说,青海、上海共饮一江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这次来青,给我们带来了上海人民对青海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带来了发展的动力和有力的支持,带来了改革开放的好思路、好经验,让我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做好青海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我们感到很亲切、很振奋。中央确定上海对口支援我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6年来,上海市累计落实援青资金11.96亿元,确定援助项目333个。上海对青海的帮扶,充分发挥了发达地区对欠发达地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青海和果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上海援青干部克服高寒缺氧、条件艰苦等困难,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援青工作。青海人民永远感念上海人民的深情厚谊。

  王国生说,建议青沪两地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共同做好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深化人才智力、扶贫攻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援青工作,形成经济技术、干部人才、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全方位、多领域的支援合作格局,开创两省市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杨雄和郝鹏分别介绍了上海、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沪青对口帮扶进展,并就更好推进对口援青工作、加强沪青合作交流提出建议。

  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时光辉,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座谈会。

  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