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草原深处话帮扶 沪青携手促发展 上海党政代表团在果洛考察调研

来源: 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    作者: 张海虎    发布时间: 2016-07-09 08:29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7月7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果洛藏族自治州考察调研。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陪同考察。

  自2010年中央确定由上海对口援助青海省果洛州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上海市的大力支援下,六年来,果洛州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群山苍翠,绿草如茵,格桑花盛开,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7日一早,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到玛沁县大武镇,一路察看果洛州藏医院、果洛州职业技术学校等上海援青项目。在果洛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正通过上海援建的白玉兰远程医学网络平台,与上海方面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远程医学互动交流平台,极大地改善了果洛州医院工作条件和当地各族群众的就医环境。韩正高兴地频频点头。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上海市对口帮扶果洛州,教育是重要内容。上海援助修建的果洛州民族中学风雨操场上,藏族学生们正在进行体育锻炼,韩正走到学生们中间,关切地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听到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韩正肯定地说,这是长期坚持双语教育的结果,双语教育是关系长远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随后,韩正一行察看了学生食堂和宿舍。正是午休时间,在高一(12)班宿舍,韩正与藏族学生肯特亲切交谈,勉励他努力学习,考大学考到上海去。

  乘援建东风,果洛州生态畜牧业发展风生水起。玛沁县哈隆村奶源基地形成了“牧户+合作社+企业”的经营模式,有效带动了周边牧民增收致富。韩正走进帐篷,和合作社牧民才让多杰比肩而坐拉家常,询问家庭生活及收入情况。才让多杰说,去年仅在合作社当挤奶工就挣了近3万元,家里生活宽裕多了。韩正欣慰地说,相信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大家的生活都会越过越好!

  在下午举行的上海·果洛对口支援工作汇报会上,韩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小康社会的内涵。上海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立足于对口支援地区“十三五”时期扶贫攻坚这一最大的民生,共同使劲用力,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决不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落伍掉队,使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上海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口援青六年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符合中央精神,符合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果洛州委、州政府的要求,第二批援青干部即将圆满完成任务,第三批援青干部要接续努力。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果洛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特别是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

  韩正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青海果洛同志在艰苦环境中所展现的奉献精神和良好作风。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特别需要发扬这样的精神和作风,齐心协力把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推向前进。

  韩正说,能力来源于学习和实践,援青的历练和实践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希望完成援青任务的同志们把这份财富带回到上海的工作岗位上,不辜负果洛人民的期望,永远做沪青两地的友好使者、桥梁和纽带。

  王国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韩正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对口援青工作和两省市的合作交流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果洛州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这次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果洛为新的契机,充分学习借鉴上海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中的成功经验,全面落实对口援青的各项任务,把青海、果洛的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和研究对口支援工作,选准具体项目计划,切实管好用好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让人民群众受益。要更加关心支持爱护上海援青干部,帮助解决困难,做好各项服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青海、对果洛的深情厚意。

  王国生说,相信有全省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有全国和上海的大力帮扶,我们一定能够把青海、果洛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一定能够让青海、果洛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副市长时光辉;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参加上述活动。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