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王国生在互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6-07-12 08:08    编辑:马振龙

  7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副省长严金海陪同调研。图为王国生(中)与台子乡哇麻村党支部书记交谈。海东时报记者周海新 摄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要求,贯彻精准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五十镇班彦村地处脑山,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被纳入今年的扶贫搬迁项目。这天一早,王国生冒雨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班彦新村,实地察看规划建设、户型格局等情况。贫困户吕志发对王国生说,党和政府为我们修建了新村,走出大山搬进新房,大家都盼着哩!王国生满意地说,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要搬迁更要发展,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林川乡作干村地处干旱缺水脑山区,全村127户中有40多名青壮年至今单身。踏着泥泞的乡间小路,王国生走进李得科、牛占寿、牛占来家,看面柜、摸炕席,察看房屋构造和屋内摆设,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他们都是因病致贫,王国生关切询问他们买药就医、报销比例以及搬迁后的农业生产等问题。对单身青年婚姻问题,王国生十分挂心,他说,脱贫致富不仅是提高收入,还要改善居住环境,提升文化水平,让大家都过上幸福生活。

  在台子乡哇麻村,王国生走进村委会办公室,认真翻阅《贫困户信息采集表》、《贫困户脱贫计划表》等工作台账,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干部交谈,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王国生说,要把“两学一做”体现在具体工作上,驻村干部要增强群众感情,要蹲下来,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努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互助县精准扶贫指挥部,王国生察看了精准扶贫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与市、县、乡、村四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海东市委、省扶贫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李得全、鄂国邦、张玉年、白永乾、蒲兴隆等乡村干部、村民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一一作了回应。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肯定了海东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大基层干部在艰苦条件下,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王国生指出,我省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贯彻精准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各族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予波、严金海参加上述活动,严金海讲了有关工作意见。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