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真心融入青海 实干发展青海 倾情奉献青海
对口援青工作总结暨轮换交接大会召开
王国生信长星讲话 郝鹏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6-07-29 07:5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8日,对口援青工作总结暨轮换交接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对口援青工作,表彰第二批援青工作先进集体,欢送欢迎第二、三批援青干部,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援青工作。

  省委书记王国生,第三批援青干部中央送行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主持。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32个中央国家机关、18家中央企业、6个发达省市给予青海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二批援青干部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心血汗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0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口支援四省藏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后,支援方先后共选派了2批301名援青干部入青工作。广大援青干部克服诸多困难,满腔热情地开展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表现、良好的为民形象,赢得了青海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6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初步形成了经济、干部、人才、教育、科技相结合,政府、企业、社会齐参与的援青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青海藏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对口支援四省藏区的决策部署是推动青海跨越发展、保持藏区长治久安的大战略,是促进区域协调共进、缩小东西发展差距的大布局,是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在民族地区执政基础的大举措,我们要结合青海实际贯彻落实好。

  王国生强调,青海是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援青干部可以大有作为。要真心融入青海。这里山川雄浑壮美、人民勤劳朴实、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大家珍惜人生中的这次机遇,用真心去观察、用真诚去工作、用真情去体会。通过不断学习、亲历和实践,进一步加深省情了解,更好开展工作,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特别注意搞好与所在地各民族干部之间的团结,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朋友。要实干发展青海。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政策水平高、工作思路宽的优势,发挥知识面广、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市场经济管理经验优势,努力创造扎实的业绩。要倾情奉献青海。青海各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形成的“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一道激励着青海人民砥砺前行、夺取胜利。前两批援青干部也正是浸润着这样的精神营养,在各自岗位上书写了无悔的人生篇章。希望大家悉心感悟这些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设小康的火热实践中铸就青海精神高地。

  王国生要求,要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为援青干部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在生活上热情关心。在工作上放手支持,大胆使用,多压担子。在管理上严格要求,进一步提高援青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信长星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青海藏区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加强包括西藏和藏区在内的民族地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

  信长星充分肯定了援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对口援青工作以来,各有关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央企,按照中央部署,把援青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青海各级党委、政府对援青干部充分信任,大胆使用,为援青干部履职尽责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援青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援助规模逐步扩大、援助内容不断丰富,有效促进了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了青海藏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锤炼了援青干部,取得了显著成效。

  信长星要求,广大援青干部要以建设大美青海为己任,在受援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切实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珍惜在青工作机会,自觉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锻炼磨砺,树立援青干部良好形象。青海省受援地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有利于发挥援青干部作用出发,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加强对援青干部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即将返回内地的第二批援青干部要继续发扬良好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援青期间学到的新经验、增长的新本领运用到工作中去,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青海的发展。

  郝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王国生书记和信长星副部长讲话的内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共同把对口援青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第二批援青干部代表陈伟、于晓,第三批援青干部代表王都伟分别发言。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介绍援青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宣读表彰第二批援青干部先进集体的决定。省委常委王晓、王予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出席。

  第三批援青干部中央送行组成员,各支援方送行领导,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受援各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对口支援办主任,省直受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第二、三批援青干部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