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省军区参谋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韩光忠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8-01 08:42    编辑: 孔令磊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今年我省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在此,我代表全省兵役机关,向踊跃报名参军的广大应征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一个国家的繁荣稳定,一个民族的崛起复兴,都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做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指出,“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梦想迈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反分裂斗争、反恐怖斗争形势严峻尖锐,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冷战结束以来最为深刻复杂的变化,亚太地区已成为国际战略竞争和博弈的一个焦点,我国安全和发展形势更趋复杂。面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迫切需要,党和人民需要大批高素质青年加入到人民军队的行列中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添新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报国自古英雄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依法服兵役,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一展报国之志,是每名中华儿女的应尽义务和最佳选择。优秀适龄青年到部队后,有选取士官、考取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多种出路。近年来,国家在学费补偿、退役升学深造、公务员定向招录等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的家长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观念,积极鼓励子女踊跃参军,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广大青年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立志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军营是舞台,成长有平台。军队是一个“大家庭”,火热的军营生活,真诚的战友之情,值得你一生自豪、珍爱和眷恋;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将会给你人生的智慧、青春的活力、奋斗的勇气、做人的原则,成为你一生享用不尽的资本和财富;军队是一座“大熔炉”,将会使你挑战自我、磨砺成长、百炼成钢,成为国家栋梁。纵观风云人物,大都有从军报国的历史;但凡成功之士,常有军旅生涯的历练。广大青年朋友们,或许你曾向往商海搏击,或许你曾希望书山跋涉……或许你有更多、更美的追求和渴望,但如果你选择了军营,你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崇高,选择了砥砺人生的阶梯。世上没有哪一处风景,比龙腾虎跃的军营更朝气蓬勃;没有哪一种人生,比刻骨铭心的军旅更催人奋进!

  青年朋友们,我有征衣,邀君从戎,长枪在握,戍土建功。中华民族奋斗百年的复兴梦已经开启,军队需要你们注入年轻的血液,加入我们,共同守护这个梦想,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有志参军来,有你中国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