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王国生强调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 把“大美青海”品牌越擦越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6-08-05 07:41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8月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战略、首要责任和紧迫任务,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开放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做出新贡献。

  王国生来到省环保厅生态环保监测中心、环境检测中心站光谱实验室。在监测中心,通过远程实时视频观测和监控画面,王国生察看了解黄河源头、澜沧江沿岸、年保玉则、黑河大峡谷、玉树隆宝、青藏铁路五北大桥、木里矿区整治、黑土滩治理、废气废水排放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建设与治理情况。在与玛多县、杂多县干部和牧民生态管护员们互动交流时,王国生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管护员岗位重要、职责光荣。要守护好家园,保护好“中华水塔”,让一江清水向东流。王国生指出,保护不是简单的看护,当地牧民群众是保护生态的主体,要按规律办事,在加强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同时,不断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增加群众的获得感。

  在听取了省环保厅、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后,王国生充分肯定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生态保护是第一战略、首要责任和紧迫任务,关系到“大美青海”品牌建设,关系着青海长远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环保工作的科学性、开放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各族群众积极性,广泛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做法,主动加强与沿长江、黄河、澜沧江省份的交流合作,做好生态保护与建设这篇大文章,把“大美青海”品牌越擦越亮。

  王国生强调,环保部门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更加深刻,在落实“三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上更加到位,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更加自觉,在监管执法上更加严格,完善环境质量评估体系,运用好评估成果,为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而努力工作。

  张建民、王予波参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