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西宁开幕
罗富和王国生赵实启动开幕 赵实郝鹏拉贾塞卡致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林玟均    发布时间: 2016-08-09 07:53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8月8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西宁青海大剧院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实共同启动开幕。赵实,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主任拉贾塞卡分别致辞。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

  我省领导仁青加、张西明、苏宁、程丽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常务秘书助理拉结什·胡马斯等出席开幕式。

  赵实在致辞中说,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自1990年创办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始终坚持“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的宗旨,努力搭建国际多边交流的文化平台,已累计邀请63个国家149个艺术团来华演出,充分显示出鲜明的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特色,为传播各国民族民间艺术、推动中外艺术家合作交流、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泛赞誉。今年的国际民间艺术节首次踏上青藏高原,这既是一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事,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西部地区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契机。

  赵实说,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需要不同地区和民族文化的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世界文化的进步与繁荣。13个国家的艺术家同台献艺,精彩展示各自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艺术,这不仅为中国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也通过文化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郝鹏在致辞中说,青海是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的枢纽,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这里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积淀深厚、文化多元,已成为构筑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维系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精神纽带。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西宁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对青海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文化名省建设力度,培育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民间艺术繁荣发展,充分发挥民间艺术传承文明、塑造精神、砥砺奋进的重要作用。

  郝鹏说,艺术无疆界,友谊无国界。接下来的5天时间,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队共260余位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将让我们充分领略不同民族文化的魅力,分享各国民间艺术的盛宴。我们深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艺术节必将成为民间艺术的盛会、友好交流的节日,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期盼各位嘉宾借此机会,体验高原文化的独特神韵,欣赏大美青海的绚丽多姿,感受青海人民的热情好客,为世界了解青海、青海走向世界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我国及阿根廷、斐济、芬兰、印度、爱尔兰、韩国、吉尔吉斯斯坦、毛里求斯、蒙古、荷兰、南非、美国13个国家艺术团的嘉宾,中国文联及青海省、西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