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三江源一期工程验收合格率100% 生态资产价值12.7万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蕴    发布时间: 2016-09-14 08:41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2日,记者从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中获悉,历时10年建设,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一期工程三大类22项工程1041个子项目全部通过省级验收,验收合格率达100%。经评估,江源地区生态资产价值达到12.7万亿元,三江源地区生态建设产生的年均生态效益为35亿元。实现了生态价值、民生改善及发展能力等多方面的重大阶段性成效。自2005年国家启动实施《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以来,全省累计完成投资85.39亿元,实施了三大类22个项目。工程面积之广、建设内容之多、投资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是我省生态建设领域的一号工程,也是支撑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经过多年建设,与2004年相比,三大江河年均向下游多输出58亿立方米的优质水,为三江流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江源地区生态资产价值达到12.7万亿元,占全省生态资产总价值18.39万亿元的68.9%;三江源地区生态建设产生的年均生态效益为35亿元,占全省年均生态效益41亿元的85.3%,投资回报率高达204.3%。2015年三江源地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565元,年均增长12.4%。

  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晓南介绍,为使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一期总工程验收工作更加科学严谨,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研究部署工作,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编制完成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一期)迎接国家验收工作大纲及工作方案》,及时制定了《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工作大纲》,共形成和归档项目依据性文件、管理性文件、生态移民文件等九大类工程档案9363卷,共形成图片档案336卷,近7万件、260余万页。同时,完成数字化加工档案7819卷(盒)203万余张,形成电子档案3.4万余条,校对和修改档案全影目录近5万条,实现了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的双套归档。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