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9 08:3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马振龙 摄影报道) 10月28日,我省首个保税物流中心——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副省长匡湧出席仪式并宣布该中心正式封关运营。

  建设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我省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该中心填补了青藏高原地区海关保税物流监管场所的空白,拓展了海关特殊监管服务能力,对促进我省对外贸易,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交流,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我省第一家具有保税物流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场所,该中心地处海东市工业园区临空综合经济园,毗邻西宁曹家堡机场、青藏铁路、兰新高铁、京藏高速、国道109线,可实现铁路、公路、航空、联结海运的多式联运,周边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后,其所具有的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国际贸易、增值加工、物流信息化等服务功能将得到实现,可发挥“采供中心、配送中心、分销中心”的现代国际物流作用,搭建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区域性综合物流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和物流集聚发展,有效改善和优化我省现代物流发展环境,推动我省现代物流业向更高层次转型发展。

  省商务厅厅长尚玉龙表示,青海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封关运营,将发挥其在政策、区位、服务、成本和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我省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向规模数量扩大、质量效益提高的目标发展,并对促进我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海东作为内陆欠发达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保税物流中心的正式运营,标志着海东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并将成为连接中亚、中东、欧洲的现代化物流平台和国家向西开放的进出口基地。”海东市市长、海东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鸟成云讲到。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