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中央宣讲团来青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6-11-10 08:45    编辑: 孟宁

  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图为大会会场。(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摄)
 

  青海新闻网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

  报告会上,朱国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意义,聚焦了一个重大主题,就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一个核心地位,就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造了两柄制度利器,就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出了一个重要决议,就是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了系列重要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作出科学规划安排。他指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来说,贯彻全会精神的一个基本要求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报告会上,他还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切。

  王国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带动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不懈奋斗。

  我省省级领导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属企业、金融机构、中央驻青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队官兵代表,机关干部、老干部、大学生、理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全省各地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做出新贡献。

  11月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听众意犹未尽,在会场外围拢过来,就关心的问题向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进行提问,现场氛围热烈。(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摄)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