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联系实际学 脚踏实地做 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郝鹏主持王建军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6-11-17 08:24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6日,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开班式上作辅导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系实际学,脚踏实地做,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开班式由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主持。省委副书记王建军,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王晓勇、王晓、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出席。

  王国生从“怎么学”“怎么做”两个方面,对学深、学实、学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谈到“怎么学”的问题,王国生指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四年的工作联系起来看,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正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把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统一起来看,深刻理解“领导核心”的伟大作用。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都更需要党的核心坚强正确的领导、都更需要把全国各族人民更紧密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把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贯通起来看,找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着力点。要把党章、准则、条例结合起来学,做到融会贯通,提高贯彻的自觉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

  王国生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具有标志性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个里程碑。明确领导核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条基本原则,是历史的经验,是继续前进的需要,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事实上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一是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已形成成熟的科学理论体系,二是习近平同志有把被疏远的党群干群关系重新拉近的巨大力量,三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已经在实践中取得了重大成果。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我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方向感这么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离小康的目标这么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底气这么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国际地位这么高,这一切都取决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来掌舵。

  王国生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最新理论的武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坚持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贯彻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当前尤其是要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各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谈到“怎么做”的问题,王国生指出,要着力担当责任,着力贯彻党的原则和规矩,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抓住一个中心环节,就是思想教育。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当前要从两个方面切入,一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新形象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信任,二是从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中来提升信心。在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同时,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守住道德、纪律、法律底线。要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民主监督。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头脑变得更加清醒,立场变得更加坚定,贯彻准则、条例的自觉性有大的提高。要过好吃苦关、提拔关、挫折关、人情关,管好家人,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补齐思想短板。深入思考以德为先的理念树立得牢不牢,两手抓两手硬的思想树立得牢不牢,从严治党的思想准备够不够,对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认识到不到位。

  王国生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中高级领导干部。从省部级领导做起,当好联系群众的表率,把下基层作为一门必修课,在基层找到工作的动力,了解基层需求,了解人民群众的期盼,听真话,找标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自己与人民群众紧紧地连在一起。要抓好查找问题这个导向,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中心组成员,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参加培训。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