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我省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开工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26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11月24日,我省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开工仪式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举行。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开工典礼。

 

  青海省引大济湟工程是从水资源相对丰富的大通河引水至湟水干流地区的一项大型综合水利工程,主要是解决湟水干流地区城镇生活、生态、工业、农林牧业用水问题。工程主要由“一总、两库、三干渠”组成,即调水总干渠、石头峡水库、黑泉水库、北干一期、北干二期和西干渠。总投资达141.82亿元。该工程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调水7.5亿立方米,将解决以西宁为中心的东部城市群300万人的饮水安全,为100万亩农林灌溉提供水源,以及满足湟水干流各工业园区生产用水和东部百里长廊特色现代农牧业用水和生态用水。

  此次开工的西干渠工程位于我省东部湟水流域,北起大通县黑泉水库,南至湟中县甘河园区。该工程由一条干渠(123.27公里)、29条支渠(311.74公里)及田间配套工程组成。农田灌溉面积25.06万亩,林地灌溉面积4.99万亩。据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总投资达46.81亿元,工程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引大济湟工程的整体效益,缓解湟水北川河西岸水资源供需矛盾,满足甘河园区的用水需求,同时将增加项目区灌溉面积,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民收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