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王国生在西宁市园区企业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海虎    发布时间:2016-12-02 07:37    编辑:范晓英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先后深入青海鲁丰鑫恒、西部矿业锌业公司、盐湖海纳和西宁特殊钢集团,就加强企业党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王国生进车间、问工艺、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握手交谈,仔细询问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在青海鲁丰鑫恒,王国生充分肯定了企业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优化生产工艺的做法,勉励他们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西部矿业锌业公司,王国生指出,要抓党建促发展,强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竞争力。青海盐湖海纳公司聚氯乙烯一体化项目从生产原料至废弃资源全部实现了分级利用、吃干榨尽。王国生饶有兴致地查看聚氯乙烯通用树脂、氧化镁等产品,鼓励企业在循环经济开发利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西宁特殊钢集团钢铁制造板块装备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王国生参观小棒材生产线,走进分厂党员活动室,详细询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称赞企业党委编印的《支部书记工作手册》很实用。

  在下午举行的省属国有企业座谈会上,西宁特殊钢集团、西部矿业、省国投、省投资集团、省能源发展(集团)、三江集团负责人和省发改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王国生仔细听、认真记、不时问,对同志们的发言逐一点评,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国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工业运行和企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向全省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省经信、国资系统和省属国有企业,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抓党建促发展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普遍提高,各项改革成效初步显现。

  王国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经信、国资系统和各个企业要联系实际学、脚踏实地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王国生强调,省属国有企业作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加快企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人才创新、科技创新、开放创新和制度创新力度,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依靠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促进各类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上下功夫,围绕市场取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做好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提高国有资本效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断把国资国企改革引向深入。要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安全工作抓早、抓实、抓常、抓严。

  在谈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时,王国生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企业党组织要担负起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推动党建工作要求进公司章程,加快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强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抓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更加扎实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国企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王晓、王予波、王黎明参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