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征求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6-12-31 08:31    编辑: 范晓英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省领导王建军、仁青加、张光荣、王予波出席。张光荣代表省委通报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介绍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马志伟、民盟省委主委鲍义志、民建省委主委王舰、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周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杜德志、省工商联主席匡湧、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李占全等先后发言。他们赞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虑,并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种植业、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快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完善国家公园体系、加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农牧区生活方式转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等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国生代表省委向大家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在省委省政府今后的工作中。他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推动“三区”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国生指出,2017年,是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关键一年。当前,青海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我们既面临着困难挑战,更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可以说任务繁重,前景光明。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王国生强调,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要建立经常性联系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集体协商和个别协商相结合,把民主协商制度坚持好、落实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聚焦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使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有效,共同把青海的事情办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