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进展顺利受到国务院充分肯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艳芳    发布时间: 2017-01-02 09:30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巨大的深坑下,出现一个宽阔的地下通道,水泥墙壁上挂满支架,看起来就好像是电影《地道战》里的地道,不过这个地道可不是供人使用的,这是专给各种管道新建的“家”。这个“家”有个专用名称——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16年,我省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我省PPP模式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的优秀做法,受到了国务院充分肯定。

  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不仅可以消除“马路拉链”和“空中蜘蛛网”现象,还可用好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2016年,我省积极适应新形式下中央财政资金分配方式,通过竞争性评审,海东市被列为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争取中央财政资金9.9亿元,目前已到位4.8亿元。同时,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52.08公里,其中,西宁市开工27.77公里,海东市开工24.31公里,超出年度目标任务1.79公里,形成廊体19.63公里,占建设任务量的37.7%,完成投资14.08亿元。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PPP)模式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落地,海东市通过竞争性磋商谈判招标,选定中建五局与中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港建设集团为社会资本方,以1.36亿元的财政资金撬动34.13亿元管廊项目投资的做法,被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列为“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了国务院充分肯定。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