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调研时强调切实推进“四个转变”实现青海绿色崛起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01-03 06:57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建军专程赴祁连、门源两县,调研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切实推进“四个转变”,以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青海的绿色崛起。

  寒冬岁末的祁连山区白雪皑皑。调研中,王建军到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油葫芦管护站、硫磺沟管护站、黄沙台砂石料场,实地查看野生动植物、冰川、雪峰、湿地等保护管理和环境治理情况,就实施好生态建设修复工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强化管护区能力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30日下午,王建军在祁连县主持召开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座谈会,听取海北州以及省国土资源厅、环保厅、农牧厅、林业厅关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王建军指出,祁连山是河西走廊、河湟地区、青海湖盆地、柴达木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一定要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水与生命、草与牲畜、林与山川的和谐关系,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持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着力解决好理念和路径问题,一是资源要转移,注重创新思路,正确把握“最大责任、最大价值、最大潜力”的关系,正确处理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关系,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统一。二是发展要转型,坚持不断发展论与发展阶段论相统一,注重整体关联、动态平衡、自然合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着力在发展现代循环农牧业、培育壮大旅游业等方面下功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三是方式要转换,以联动的理念、法治的思维、开放的战略和科技的支撑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高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能力。四是治理要转变,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群众,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参与生态保护,让农牧民在生态保护中得到更多实惠。

  王建军强调,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又来不得半点闪失的责任。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有舍得的胸怀、现实的担当和历史的责任,本着为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坚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依法管理、科学治理,分清主次、力量下沉,真正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严金海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