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致全省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慰问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09 09:41    编辑: 孔令磊

各位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第一个百年梦想指明了方向。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的一仗。青海是一个集西部、民族、贫穷于一身的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十分明显。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做出了“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决策部署,构建了“1+8+10”政策体系,发出了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动员令,一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在青海高原大地胜利打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省共向1622个贫困村、238个后进村、96个维稳重点村派驻了扶贫(驻村)工作队,共选派驻村干部7865人,实现了“三类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全覆盖。过去的一年里,你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努力克服生活、家庭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一心一意扎根农村牧区,走百村、串千户、查民情、听民声、摸实情、找穷因、定富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立了坐标,找准了靶向,成为精准扶贫的“先锋队”;你们充分发挥熟悉政策、视野开阔的优势,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扶贫政策,成为贫困村产业发展的“主心骨”;你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项目和资金落实到扶贫第一线,成为群众公认的“贴心人”;你们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协助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带头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综合能力,成为深得基层干部群众信任的“领路人”;你们办实事、解难事、访贫问苦,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行动实践,成为群众摆脱贫困的“带头人”。在此,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脱贫攻坚中选派扶贫驻村工作队,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现实需要,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寄予重托和厚望。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处在一线的你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以尕布龙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在全面建成小康的伟大征程中留下你们铿锵的足迹。

  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有几分耕耘,就有几多收获。在新年开启之际,我们衷心祝愿大家:在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场上,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获得更多的喜悦和更大的成功!

  最后,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青海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1月5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