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国生在政法系统调研时强调
抓稳定就是抓发展 保安全就是保民生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海虎    发布时间: 2017-01-10 07:26    编辑: 马广祺(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看望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司法队伍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王国生走进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详细询问了解重点区域远程视频监控、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网络案件侦破及技术运用等情况。通过指挥调度平台,王国生连发指令,检查各地开展联勤巡逻的公安武警能否在较短时间抵达事发现场。在与茫崖联勤巡逻干警们实时连线时,他代表省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武警们表示亲切慰问。在省法院,王国生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汇报,并走进执行指挥中心、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了解工作运行程序、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便民服务等情况,对省法院运用大数据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省检察院,王国生查看控申接待大厅,详细了解案件受理流转、案件网上运行、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并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海南州检察院干警互动交流,称赞他们运用远程接访系统方便了群众,勉励大家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和法律监督水平。

  在听取了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的工作汇报后,王国生肯定了全省政法系统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省政法干警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座谈中,王国生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大家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省政法系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王国生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青海在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上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各级政法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超前谋划,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王国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工作方法,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向前推,一件事一件事地抓落实。政法部门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底线要求,深入排查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各类风险,强化依法治理,深化平安青海建设。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健全信息分析研判制度,及时掌握具体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把加强基层基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促进全民共建共享。加强政法干警队伍建设,既从严管理要求,又切实关心支持,充分调动广大政法干警积极性,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国生强调,全省广大政法干部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形象和更好的状态,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晓勇、王予波、王正升、董开军、訚柏,武警青海总队司令员杨雄埃、政委路光永参加。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