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仁青加作工作报告 罗朝阳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小青主持
王国生王建军白玛桑结加等到会祝贺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17-01-15 10:33    编辑: 雒婷
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作报告。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7人,实到306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副主席王小青、罗朝阳、鲍义志、仁青安杰、马志伟、马长庆、李选生、张守成、纪仁凤、宗康,秘书长王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小青主持大会。

  王国生、王建军、白玛、桑结加、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王晓、公保扎西、李松山、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首先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选举。

  仁青加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是青海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为青海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人民政协更好履行职能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协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四个扎扎实实”的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改革发展大局议政建言,围绕新青海建设凝心聚力,着眼民生改善积极作为,突出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人民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仁青加说,一年来,常委会积极推进和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政协协商民主格局,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通过强化实践,各种协商形式联动配合,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具有青海特点的政协协商格局初步形成,促进了协商民主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深度融合。

  仁青加说,2017年,省政协及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省委提出的实现“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的工作思路,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三区”建设中,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仁青加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不懈围绕改革发展重要问题建言献策;三是依照章程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四是坚持不懈促进团结和谐;五是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

  罗朝阳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10件。经审查,立案323件。截至2016年底,全部提案已经办结。

  穆东升、邓本太、苏宁、昂毛、曹文虎、马伟、曹宏、严金海、程丽华、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李宁、杨雄埃、路光永、崔长英等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赵启中、李忠保、韩玉贵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