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致西宁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2-14 09:24    编辑: 王金秀

  全体代表: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实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和市委“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提形象、促发展、顺民意的大事和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参与、支持和监督,希望每一位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和表率作用,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市人大常委会谨向全体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心支持创建,营造创建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西宁文明城市水平,打造一流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必然选择,是建设幸福西宁的重要途径,是树立西宁良好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措施。市十六届人大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增强创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积极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学习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发挥代表作用,争做创城工作的排头兵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或深入选区积极引导群众,让文明言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互帮互助,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共识,使创城工作和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为创城做贡献的局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积极参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争当家庭、企业、机关、学校和单位的文明代表,以实际行动团结、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单位同事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三、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创城工作的助推器

  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选出的优秀分子,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统一部署,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认真执行代表职务。要深入实际,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为创城工作谏言献策。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做起,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纠正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以点带面推动创城工作有效开展。要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当好关注民生的“代言人”,当好绿色发展的“带头人”,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更大作用。

  市十六届人大全体代表,西宁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把西宁建设成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携手共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7年2月14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