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2017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蕴    发布时间: 2017-02-25 08:40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3日,2017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统计工作,研究当前统计发展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

  会前,省长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指出,2016年,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全面加强统计数据管理,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在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统计部门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也离不开权威、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作支撑。希望全省统计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坚持依法治统、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使统计工作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数据库”和“智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省统计系统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新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当前经济形势新变化,明确统计工作新方向、深刻领会“四个转变”,反映经济转型新发展、深刻领会统计改革新部署,推动统计工作新发展,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2017年全省统计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加快建立现代统计体系,努力开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要强化体制创新,在解决统计发展难题上实现新突破;强化制度创新,在优化改进统计方法上迈出新步伐;强化常规统计,在把控统计数据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强化关键环节,在组织实施农业普查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强化研判解读,在充分发挥参谋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强化依法统计,在加强统计法治建设上探索新办法;强化基础工作,在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强化主体责任,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