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2万只外地赤麻鸭青海湖“串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王雅琳    发布时间: 2017-02-25 08:54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今年首次冬候鸟监测巡护工作,共监测记录到水禽5种,总数量21100余只,其中大天鹅1170余只,赤麻鸭19900余只,赤麻鸭种群是有监测记录以来发现的数量最多的一次。

  根据专家初步分析,这是四川,甘肃等地的赤麻鸭种群来青海湖“串门”了,可能是受到近日降雪影响才迁到了青海湖。不过,当看到风景优美,水草丰美,食物丰富的青海湖时,赤麻鸭种群会不会选择未来留在青海,就值得我们期待了。

  专家介绍,此次监测记录到的近2万只赤麻鸭,集中在共和县江西沟乡附近的青海湖水域,是往年同期监测中从未记录过的,现场蔚为壮观。

  赤麻鸭属雁形目鸭科,每年开春后迁来青海湖,分散在湖边滩涂沼泽地活动。2007年至2008年,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科研单位对包括赤麻鸭在内的青海湖主要夏候鸟进行了GPS跟踪,跟踪发现赤麻鸭的迁徙路径主要是:自青海湖向南进入四川境内,再向南进入横断山脉著名的三江并流区域,然后继续向南进入孟加拉和缅甸境内。最远会沿着伊洛瓦江、布拉马普特河流进入孟加拉湾越冬,也有一些在北迁时进入了蒙古国。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