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我省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海虎    发布时间: 2017-03-08 08:58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3月7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王建军、穆东升、王晓、王予波、娘毛先、拜秀花、何峰、韩永东、诺尔德等代表分别发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建军代表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航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今年发展改革和财政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布局,政策导向鲜明、任务要求明确、措施具体有力,是政府工作报告的支撑和延续,我完全赞同。两个报告突出发展主题,一是问题分析很透,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二是举措谋划很实,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工作推动上下实功,在政策落地上求实效;三是支持力度很大,对西部发展的帮扶措施更实、政策红利更多,为青海发展提供了机遇。我们将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精神,促进青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穆东升代表说,听了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感到振奋鼓劲,很受教育启发。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亮点多、成效大,一是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推动发展中奋力拼搏;二是抓铁有痕、有序推进,在深化改革中勇往直前;三是以民为本、攻坚克难,在改善民生中卓越努力;四是完善制度、依法行政,在推进法治中主动作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政府工作安排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人民关切,力度大、措施硬,更加注重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依靠创新推动动能转换和结构升级,更加注重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信通过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新的辉煌。我们只有把青海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才能找准座标、找到着力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落实到位。

  王晓代表说,赞同计划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得到了认真执行。一是政策储备更加充足,由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所构成的调控体系日渐成熟;二是拉动增长更加有力,由有效供给推动、扩大投资拉动、科技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带动所构成的动力体系基本成形;三是激发潜力更加有效,由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所构成的增长体系逐步显现。

  王予波代表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贯彻落实了新发展理念,赞同两个报告。计划报告突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与需求等重大关系进行了明确。预算报告体现了积极财政的精神,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资金的政策导向,有利于保障民生、促进公平。

  娘毛先、拜秀花、何峰、韩永东、诺尔德等代表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推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农牧区公共服务能力等主题作了发言。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