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生物园区打造全省规模最大产业化水平最高的中藏药生产基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7 08:38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藿香正气水、安乃近、七十味珍珠丸、麝香止痛膏、红景天胶囊……随着我省医药制造业的迅速发展, “青海药”成为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和家庭的必备物。

  在3月14日召开的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作为我省重要的生物制药基地,今年生物园区将不断优化布局结构,持续扩大青海药的产量和知名度,通过加强上下游对接、提升研发能力等手段,加快集群的转型升级,打造全省规模最大、产业化水平最高的中藏药生产基地、保健品生产基地。

  近年来,我省不少生物制药企业依托本省特色资源,通过整合、重组等方式,开发出多种系列及产品,不少企业将战略布局扩向全国。正是在不断推进的结构性改革中,青海制药版图也在发生着变化。去年,生物园区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时,完成了对三普药业的整体收购,实施天润药业、东格尔等9家企业的整合。康美中藏药生产及药材交易市场、央宗药业降糖新药生产等项目实现投产,晶珠藏药成功登陆新三板。

  今年,生物园区将积极推动中藏药企业兼并重组,重点推进央宗药业一类新药开发,国药青海基地迁建升级改造等项目。加快青海康普大健康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不断推进高原特色精深加工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同时,积极探索经济生态化新模式,加快推动珠峰、久实、珍赐冬虫夏草菌粉产业发展。加大对夏都医药、格拉丹东、央宗、万益药业的培育力度,争取跻身亿元企业群。加大闲置“药号”及中藏药企业整合力度,积极对接修正药业完成西北地区的占率布局。此外,生物园区还将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与中藏药产业集群”为基础,完善特色产业链配套体系,推进特色产业协同创新,不断完善集群创新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