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北京至玉树 首条直飞航线开通

来源:    作者: 张多钧    发布时间: 2017-03-19 16:10    编辑: 张启杰

  载歌载舞庆祝北京至玉树首条直飞航线开通。记者 张多钧 摄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8日19时,随着北京首都航空公司JD5207航班正式降落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巴塘机场,标志着首都航空正式开通玉树航线,这是我省高原机场支线成功引入的首个直飞首都的航班。

  玉树巴塘机场自2009年投入运营以来,相继开通了飞往西宁、西安、成都、拉萨的航班,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16.25%,仅2016年,巴塘机场运送旅客20万人次,成为青藏高原和康巴地区重要支线机场。随着玉树灾后重建和玉树经济转型升级,玉树北京两地及玉树通往全国各地的运输需求随之增大,对于地处高原的玉树来说,航空运输因其安全有效的特点更受青睐。去年以来,玉树州委州政府和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多次频繁高密度的走访民航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等,积极表达新增航点、加密航班的愿望,并得到了首都航空的支持,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首都航空公司首次向玉树投放运力,实现玉树民众飞往北京的梦想,从此北京并不遥远。

  据悉,北京—西宁—玉树航线由首都航空公司执行,航班号去程JD5207、回程JD5208,机型为空客A319,从3月18日起开始执飞。此条航线的开通,为玉树实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可可西里申遗、藏区文化保护试验区建设意义非凡,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航空对玉树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对实施精准扶贫,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供了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