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积极发展养老事业 让老有所养更有保障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03-27 08:06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在西宁地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养老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养老服务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随着全省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快,要把养老服务放到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各族群众福祉的高度来审视,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龄人群、积极发展养老事业,让老有所养更有保障。

  王建军一行深入西宁市城中区南山东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城北区青海省养老示范基地、城北区鲍家寨村老年之家、城北区民族福利院,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服务设施、服务标准、运营状况等,仔细询问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他指出,面对多元化、多层次、多样性的养老服务需求,要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顺应新需求提供新服务,创新政府供给理念,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把该管的管起来,把该放的放到位。要更好地发挥政府在养老服务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制定养老规划,在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发展环境、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养老政策,对养老服务机构给予支持和鼓励,规范管理和服务;统筹养老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多渠道进入养老服务领域,提升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培训养老人才,把推动养老服务与推动就业结合起来,建设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养老服务队伍;加大养老供给,加快补齐养老服务供给“短板”,实现养老供需结构精准对接;优化养老服务,构建和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养老服务内容,促进养老服务业提质升级。

  王建军强调,要充分利用政府与市场“两只手”的力量,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最大限度盘活养老资源,推动养老供给主体多元化,加快推进海东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支持青海颐锦园健康养老城项目等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同步发展。要大力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促进居家与社区照顾、上门服务紧密结合,拓展社区养老服务项目,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在家门口安心养老、健康养老。要切实加强对养老服务的组织领导,做到老年人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使老年人生活更舒适、服务易获取、权利可实现、地位受尊重,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王晓、匡湧、杨逢春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