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坚决打赢整体脱贫攻坚战:今年我省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切块到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孙海玲 马青军    发布时间: 2017-04-01 08:42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扶贫局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将2017年度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7亿元和2017年易地搬迁脱贫项目资金(第一批)31.1亿元切块到县。这意味着今年的相关扶贫项目开工在即。

  据悉,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实施到户产业扶贫项目、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两后生和贫困家庭大学生补助、扶贫产业园、旅游扶贫等专项扶贫项目。扶持到户产业17.93万人,建立扶贫产业园13个,实施乡村旅游扶贫村50个。按照《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在全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的通知》要求,采取因素分配法,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地结合实际,实施到户产业扶贫项目、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两后生和贫困家庭大学生补助、扶贫产业园、旅游扶贫等专项扶贫项目。

  2017年易地搬迁脱贫项目总资金47亿元。目前已将今年易地搬迁脱贫项目第一批资金31.1亿元拨付到县。2017年计划在全省8个市(州)、33个县(市、区)、161个乡镇的459村实施易地搬迁脱贫项目,搬迁安置25486户、924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427户、58008人)。目前,已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统计监测、搬迁对象、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动态调整以及到户产业资金测算、专项扶贫资金切块下达等前期工作,4月份全面开工实施。

  “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发展产业、资产收益、转移就业等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认真组织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实施好专项扶贫项目。”据省扶贫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丰胜介绍,为了确保精准有效使用资金,要完善资金项目管理,按照“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和项目效益负主要责任,及时拨付扶贫资金,确保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严禁项目资金滞留。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