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在海东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组织夏季攻势 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04-05 07:36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在海东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听取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座谈以及在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组织夏季攻势,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建军先后来到化隆县扎巴镇东拉卡村和洛乎藏移民新村、西滩村民族服饰加工车间、群科新区扶贫拉面培训服务中心,平安区巴藏沟乡下郭尔村家庭牧场、三合镇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与贫困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搬迁、就业、产业等扶贫情况。他指出,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地区部门工作得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出台更多政策措施、扶贫投入力度空前,社会各方响应号召、同心扶贫合力攻坚,贫困群众积极行动、昂扬奋进圆梦小康,呈现出许多特点、亮点和示范。他强调,海东是国家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一是站位要高,把脱贫攻坚作为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的重要任务、实践举措和检验标准,用心、用情、用力攻坚拔寨;二是定位要准,围绕生态生产生活,因地因时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突出产业扶贫,推动整体脱贫;三是方法要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四是考核要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较真碰硬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脱贫攻坚全方位监管。他强调,要全力组织夏季攻势,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定好盘子。科学谋划、合理规划,既着眼总体目标,又突出年度任务,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有序有力有效实施;二是理清路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以产业扶贫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走可持续脱贫的路子;三是开对方子。与时俱进,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干出样子。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攻坚任务抓在手中,以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