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希望
把企业越做越好 让青海越来越好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04-18 08:36    编辑: 范晓英

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王建军讲话。包拓业/摄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4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指出,广大非公经济企业家要对青海充满希望,注重研究国家政策、消费者心理、本行业价值、产品稀缺性,关注信息、恪守信用、增强信心,把企业越做越好,让青海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非公企业代表人士乔继华、韩东、余楚强、杨世荣、扎西才吉、任黎明作了发言。王建军认真倾听,记录要点,并逐一回应大家的发言,深入交流互动。

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王建军讲话。包拓业/摄

  王建军首先对近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我省非公经济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弱到强,在扩大投资、吸纳就业、上缴税收、扩大出口、回报社会等方面的贡献功不可没,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繁荣市场的“催进剂”、促进就业的“蓄水池”,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王建军指出,省委省政府对非公经济发展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非公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着力加强规划引导,帮助更多非公企业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取向、有较强产业关联度和带动力的新产业、新业态,鼓励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提供要素支撑,设立相关专项基金,搭建服务平台,千方百计为非公企业松绑搭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充分释放企业活力;着力维护企业权益,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王建军希望非公经济企业家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着力在创新驱动中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推进观念、管理、技术、制度创新,努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在保护生态中促进产业融合,大力发展“接二连三”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效益和市场份额;着力在园区布局中集聚规模优势,依托省内园区的优势和支撑,抱团发展,互利共赢;着力在示范引领中带动全民创业,既要注重发展成为顶天立地的大集团大公司,也要培育带动一批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

  王建军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非公经济鼓与呼,当好非公企业的娘家人,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匡湧通报了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省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了《青海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讨论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