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坚持“党史姓党” 增强“四个意识”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西宁召开
王国生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08:36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8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就加强全省党史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在工作要求中指出,党史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2016年,全省党史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开展党史研究,有力推进党史宣传教育,认真抓好党史资料征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我们党要召开十九大,我们省要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指示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史姓党”根本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 主动围绕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聚焦“四个转变”新思路,以深化党史研究为重点,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党史领域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予波在讲话中指出,要尊崇党史,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党史讲的是过去,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心灵,坚定的是信仰。全省党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落实王国生书记工作要求,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写好党在青海的“红色家谱” 。要坚持“党史姓党” ,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突出重点,存史资政育人并重,着力在党史研究上有新作为,在党史育人上有新作为,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有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史事业作为毕生追求“ ,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 , 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体现价值。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报告,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党史部门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科研成果,命名了第三批“青海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