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7-05-19 08:31    编辑: 范晓英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8日,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刘宁,省委常委公保扎西、王予波出席。

  座谈会上,王国生首先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并就报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省工商联主席匡湧、副主席范玉明,民盟省委主委鲍义志、专职副主委李居仁,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周平、专职副主委何刚,民建省委主委王舰、副主委冯可心,民革省委副主委刘同德、马金刚,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省知联会副会长于杨、马连龙、常务理事李占全,省佛协副会长噶尔哇·阿旺桑波,省伊协副会长马跃祥,省政府参事仁欠扎西等先后发言。

  大家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表示赞同。他们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四个转变”,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新青海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大家为此都感到十分振奋。他们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实在,制定目标切合实际,谋划措施扎实可行,体现了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家还就扩大对外开放步伐,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兰西经济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打造卫生城市,加强司法建设,引进和留住高层次人才,推广寺院管理成功经验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国生代表省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亲手描绘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宏伟蓝图。我们要高举“四个扎扎实实”旗帜,顺应时代要求、把握发展规律、呼应群众期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美好蓝图变成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美好现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王国生强调,建设新青海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