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建军参加省直机关工委代表团第三组审议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05-25 08:10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4日,王建军同志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直机关工委代表团第三组审议。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王建军说,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是十二届省委工作报告的“姊妹篇”,准备充分,把握精准,表述流畅,赞同这个报告。他指出,讲政治是纪检工作最鲜明的特色,报告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充分表达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匡正风气、提供保障是纪检工作不懈的主题,特别是要把匡正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作为纪检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工作的责任所在,纪检工作既要严肃查办案件,也要用情保护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纪检工作最有力的抓手,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对人对事早提醒、早打招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纪检工作与时俱进的智慧展现,运用准则和条例,严格依据纪律的尺子治病救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纪检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纪检工作必须跟上作风建设的脚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重大考验。

  王建军指出,保护好自然生态是经济发展的最高境界,风清气正、和谐气顺是良好政治生态的标志。开创纪检工作的新局面,核心就是要为“两个生态”建设做贡献,努力把自然生态保护好,把政治生态维护好。一是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迎接党的十九大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打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基础。三是要坚持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最新成果,推进纪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特别是把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准则和条例具体化、实践化、精准化。四是要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堵塞权力寻租的漏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要发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人生修身养性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党的优良传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统一。王建军强调,纪检工作既要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也要激发更多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我们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作风建设都能够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