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端午小长假高速路不免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郑思哲    发布时间: 2017-05-25 10:03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端午小长假就要到了,虽然有法定的三天假期,但端午小长假并不在假期高速免费之列。当然,利用三天假期回家、短途旅游依然是不少人的选择。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高速公路路况将会如何呢?

  据青海省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中心预计,端午小长假将在5月27日进入第一个出行高峰,当日13时至22时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5月28日8时至12时和5月29日13时至19时路面车流量又将达到出行高峰。其中京藏高速西宁至民和、西宁经塔尔寺至贵德、西宁至互助车流量预计将大幅上升,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

  省路网中心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路网易出现饱和运行及交通拥堵的路段、节点相对比较集中。其中,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马平西高速、南绕城高速、西塔高速、湟贵一级公路、宁互一级公路;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海东主线收费站、平安西收费站、多巴收费站、西宁南收费站、马场垣匝道收费站。

  如以上路段或收费站出现拥堵,可采取以下绕行方案。

  如海东主线收费站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就近从峡口互通分流至国道109或从曹家堡枢纽互通绕行南绕城高速;如平安西收费站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湟源方向车辆可就近从临空经济园收费站驶出通行市区;兰州方向车辆可从东新路口、湟中路口驶出通行市区。

  如多巴主线收费站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绕行国道109;如西宁南收费站遇拥堵,可从省道101分流绕行;如大通主线收费站因车流量大造成拥堵,车辆可就近从黎明、老营庄收费站适当分流或经国道227绕行。

  端午小长假期间,省路网中心将利用以往节假日路网运行数据,预研预判公众出行规律,在节前发布路网拥堵预警,提示公众错峰出行,加强交通信息的引导服务。并通过广播电台、“青海路网”微博、公众出行服务信息网等方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出行群众提供详细的信息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