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6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洁    发布时间: 2017-05-29 08:50    编辑: 朱月琴

  共有52类276项重点活动,月月有安排天天有活动

  青海新闻网讯 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于5月27日召开。由省政府主办,相关厅局单位和市州政府承办的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体育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总体筹备情况以及文化活动板块、体育板块、旅游活动板块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指出,本次节会坚持以“四个转变”新思路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按照“一节三季、季节结合”的原则,做到“月月有安排、天天有活动”。力争打造一个内容丰富、上下联动、百姓欢颜,属于老百姓的节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绿色、和谐、融合、创新”为主题。绿色:主要展示特色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成果,弘扬生态文明,促进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和谐:主要是通过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激发各族群众同心协力建设新青海的团结拼搏精神,促进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融合:通过文化旅游节,促进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进行业特色资源与现代消费需求有效对接,推动从研究地方文化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创新: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和方法,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与现代生产生活的融合,让人民群众分享快乐、体验互动、强健体魄,共享文化旅游体育改革发展成果,培育农牧民从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的理念。

  发布会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分为主题活动和市(州)、县活动两大部分,共有52类276项重点活动。主题活动分为开(闭)幕式、文化活动季、旅游活动季、体育活动季四大板块,共有27类159项重点活动。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分别于6月9日(星期五)20􀏑00和9月27日(星期三)20􀏑00在青海大剧院举行。文化活动季主要有“不忘初心·以文化人”“书香青海·全民阅读”“大融之美·文化青海”等17类86项系列活动;旅游活动季主要有百名互联网大咖及网红青海旅游采风、世界名车大美青海自驾体验、哈雷英雄汇重机嘉年华——千辆哈雷游青海等5类36项系列活动;体育活动季主要有重大体育比赛、体育成果展示、体育发展论坛、体育旅游等4类37项系列活动。市(州)、县共有25类117项重点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