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致全省参加2017年高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31 16:31    编辑: 雒婷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岁月流金,青春沸腾。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如期而至,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你们正怀揣着梦想蓄势待发,以诚实、自信、坦然的良好心态,向着人生的又一个高度冲刺和跨越。

  高考是一场公平公开的竞争性国家选拔考试。大考面前智者胜,这份智慧首要的是良好的应考心态。只有调整好心态,才可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水平。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青年人的优良品质。高考是人生大考,既考智慧,又考人格。考前,你们都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这是你们对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对自己人生的郑重承诺。请谨记:诚信考试,切莫作弊;作弊入刑,已经施行;信用污点,伴随终身。当前,高考考点全部为国家标准化考点,考场启用有网上巡查功能的全方位无死角覆盖摄像头、无线电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监控设备。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范围、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无线电监测车将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和屏蔽。考试结束后,还要对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严查违纪现象。请铭记:遗憾不可留!错误的行为将带来沉重的后果。希望你们坦然接受时代的挑选,以平稳的心态迎接高考,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用行动维护考试公平。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带来成功。在此,省招办温馨提示:应考准备要充分。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空白垫纸板和透明笔袋进入考场,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否则按违规论处。作答须知要清楚。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填涂、书写要规范、准确,作答非选择题时,一定要在相应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折叠、破损和弄脏答题卡,书写的字迹要尽量清楚、端正,千万不要在答题卡答题区域内书写名字和做与考试题目无关的标记。考试证件要带齐。务必带好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及必须的考试用品,坚决不带手机、手表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将按作弊处理。考试时间要记牢。提前熟悉考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外语考试要提前进考场,考试最后半小时才能出考场。心理放松要适度。考试时沉着冷静,注意规范作答,考后不懊悔自责,心态平静,积极准备下一科考试。饮食、作息要谨慎,一切按平常一样,从容自如……

  亲爱的同学们,你的家长和亲朋好友及老师同学们都在默默地为你们祝福,静静地守候,细心地照料,轻声地叮咛……只为你减轻压力,轻松应考;只为你迈进考场,回眸一笑。请相信:大考现真情!请你记住,高考只是一个过程,无论酸甜苦辣,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一段美好的记忆;高考只是一种经历,无论成败得失,都是成长的见证,逐梦的起点。

  相信你们一定会以理性的思维、诚信的态度、必胜的信心走向高考。在这里,省招办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位考生,希望你们拿出勇气和智慧,用平和、豁达的心情去迎接高考。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和成绩,迎接祖国的挑选!

  青海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31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