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国生赴湟源乡村调研基础教育 与山乡少年儿童共度“六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7-06-01 08:30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5月3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冒雨深入湟源县寺寨乡中心学校、申中乡申中教学点和幼儿园,调研乡村基础教育,与山乡少年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王国生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寺寨乡中心学校是湟源县最偏远的山区学校。王国生走进学生食堂和宿舍,看菜谱、问伙食,察住宿、摸被褥,详细了解学生饮食起居、心理辅导等情况,他指出,寄校管理任务重,老师很辛苦,既管教学又管生活。要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让同学们吃得既卫生又营养,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四年级学生正在排练舞蹈节目,看到王国生书记走进来,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拢过来,为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长大后想干什么?”“解放军、医生、老师、宇航员……”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王国生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他说,“六一”就要到了,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志向是人生的航标。少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努力成为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他嘱咐学校老师,要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素质教育,组织孩子参加劳动和各种有益的课外活动,打开思路开阔眼界,提高实践创造能力,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五年级的同学正在上书法课,王国生仔细端详着孩子们的作品,夸他们写得不错,并当即拿起毛笔,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写正楷,静静的教室里洋溢着翰宝墨香。

  申中乡申中教学点四年级正在举行“沐浴书香、经典诵读”活动。王国生夸赞同学们感情充沛,朗诵有力。“你们能背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孩子们齐刷刷举起小手,王国生一一点名,让孩子们背诵并解释爱国、诚信、友善的内涵。王国生说,爱国首先要爱家乡、爱青海。希望大家爱生活,懂感恩,讲诚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争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申中中心幼儿园的儿童们正在玩篮球游戏,王国生来到孩子们中间,询问大家参加过哪些劳动,“扫地、洗碗、洗菜……”王国生微笑着点头,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为他们送去了书本、篮球、跳绳等礼物,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看到山乡学校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生面貌蓬勃向上,王国生十分欣慰。他指出,青海的未来靠教育。要高度重视乡村教育,通过加大投入、充实师资、强化培训、加强管理、对口帮扶等措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王予波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