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国生参观藏毯展展馆时强调 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响亮品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5 08:02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6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来到城南新区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7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展馆。

  展馆内是地毯的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展品琳琅满目。今年,有来自伊朗、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和全国29个省(区、市)的客商参展,呈现出人数更多、档次更高、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的良好态势。

  从异国风光到青海山水,伊朗展厅内丰富的色彩图案令人目不暇给。王国生与参展客商握手交谈,查看了解地毯款式、工艺、市场、价格等情况。客商麦克告诉王书记,我热爱中国,青海是个好地方。我每年都参展,这次还带来了绣有毛主席肖像、青海湖风光等中国文化元素的波斯地毯。王国生高兴地说,丝绸之路不仅促进了经贸合作,也带来了文化交流,这条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客商拿舍尔向大家展示波斯地毯的手工技艺和图案构思,王国生询问他对藏毯展的看法,拿舍尔说,中国青海藏毯展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商品一年比一年丰富,品位一年比一年高,我们也越来越有信心。王国生表示十分赞同。

  在巴基斯坦展厅,巴基斯坦地毯制造与出口商协会前主席阿赫塔尔·纳吉尔·可汗向王国生递上一顶传统礼帽,他说,青海藏毯展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中巴贸易和文化交流,也提升了青海和西宁的知名度。王国生感谢可汗对藏毯展的贡献,他说,举办藏毯展是青海扩大开放、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藏毯展会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响亮品牌,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紧紧连在一起,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展馆中《龙与马》的展厅格外引人注目,中国古董地毯首次亮相,成为此次藏毯展的亮点。荷兰收藏家将中国马鞍古毯展陈于此,引来国内外客商以及市民竞相参观。王国生说,藏毯展不仅是地毯的展会,更是文化的盛会。地毯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民族的特色和灿烂的文化。我们要把藏毯展打造成为各国地毯品牌展示、地毯业界交流、民族文化融汇的大舞台。

  随后,王国生参观了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江苏、宁夏、甘肃、新疆、西藏等展厅。青海卡比特家纺公司、喜马拉雅家居公司将地毯与家居装饰结合起来,把地毯文化艺术融入家庭装修中,用软底材料替换硬底材料。王国生肯定了他们的创意,指出,要把握地毯发展的潮流趋势,创新工艺,增加内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扩大市场,让地毯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参观中,王国生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以更加开放的意识办好展会,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档次,带动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青海对外形象,把藏毯展的品牌越擦越亮,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开拓新的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王予波一同参观。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