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西宁市纪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肖芳    发布时间: 2017-07-05 11:32    编辑: 马广祺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大通县长宁镇长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焦维礼私自出让村集体土地问题。2015年,焦维礼在村级事务管理中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在未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签订协议出让村集体土地。2012年至2016年,焦维礼将投入本人名下洗煤厂的314万元扶贫整村推进村企共建项目资金未按协议给村民分红,侵害了群众利益,违反了群众纪律。2017年3月13日,大通县纪委给予焦维礼撤销党内职务(村党支部书记)处分。

  大通县石山乡上丰积村党支部书记祁生寿、村委会主任米进福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5年10月,祁生寿、米进福违反精准扶贫政策和规定,按照家族门户确定精准扶贫对象,精准识别不准,将不符合条件的7户农户纳入扶贫对象,违规享受产业扶持政策资金、生活补助合计22.2万元。2017年3月13日,大通县纪委给予祁生寿撤销党内职务(村党支部书记)处分,给予米进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湟源县波航乡纳隆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全等挪用扶贫项目资金问题。2015年,波航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将纳隆村实施连片养殖扶贫项目的211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分别转入纳隆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全和“增新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李增财的个人账户,两笔资金先后被杨文全和李增财挪作他用。2016年10月26日,湟源县纪委给予杨文全开除党籍处分。杨文全、李增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挪用的211万元资金已全部追缴。2017年3月,湟源县纪委对波航乡纪委书记赵鑫、县民政局副局长董守惠、县农牧局副局长卢宝林、波航乡经济服务中心主任张承元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波航乡党委书记颜生晏、县农牧局副局长康海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2016年3月前任县农牧局副局长)进行了诫勉谈话。

  湟中县鲁沙尔镇西村原村支部书记赵洪等违反群众纪律问题。2011年,时任西村党支部书记赵洪、村委会主任石维龙、村党支部副书记郭满堂违规向危房改造项目补助高的3户农户收取18000元,以每户3000元的标准平分给了项目补助低的6户农户,违反了农户危房资金不得均分的规定。此外,2009年、2010年、2012年,赵洪重复申请享受危房改造项目补助1.92万元,其子女违规领取林地征用补偿资金2.223万元。2017年6月7日,湟中县鲁沙尔镇党委给予赵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石维龙、郭满堂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所得已全部追缴。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挖案源线索,强化督查督办,加强执纪审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