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王国生与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13 08:40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与省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国生肯定了近年来我省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多年来,我省金融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和推动力不断提升,金融运行总体呈现良好状态。

  王国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系统疏理排查存在和潜在的金融风险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金融调控和服务的有效性,推进全省金融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青海推进绿色发展的机遇,立足省情和自身优势,打好绿色金融服务牌,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债券、信托、基金和保险,促进金融资源向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农牧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绿色和特色优势产业倾斜,支持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引导实体经济向更加绿色清洁方向发展,为保护生态环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助推我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广“双基联动”模式,实施扶贫普惠,推进网络普惠,推广信用普惠,践行绿色普惠,引导金融机构下沉网点、延伸服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管道,打通农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农牧民“远不出乡、近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让老百姓得到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路子。

  王国生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金融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注重学习金融知识,研究金融工作,把握金融规律,以金融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不断增强领导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