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盛大开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15 15:21    编辑: 包拓业

王建军、姚爱兴、栗震亚共同启动开幕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包拓业 摄影报道) 7月15日上午10时,第十六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隆重开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齐聚高原,上百名运动员准时来到湟水之滨赶赴与青海湖的约会,在接下来的两周,他们将用激情和汗水写就世界自行车运动的荣耀。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皮特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蒋国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吴保安等分别致辞。

  青海省领导王建军、仁青加、刘宁、王晓、王予波、于丛乐、马吉孝、穆东升、韩建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等出席开幕式。

  王建军、姚爱兴、栗震亚共同启动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致辞

  王建军在致辞中说,一年一度的环湖赛如期而至,14天的极限挑战即将从青海海东启程。今年的环湖赛,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凸显体育、旅游、生态、文化的融合互动,让人们在欣赏赛事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拥抱自然、拥抱绿色、拥抱流动的风景线,更多感受体育、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带来的愉悦和美好。

  王建军说,体育事业是一项开放的事业,体育交流不分地区和国界。环湖赛既属于青海,也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承载着“绿色、人文、和谐”精神的环湖赛已经走过了16年的不凡历程。历经16年的执着坚守,16年的磨砺创新,16年的发展进步,环湖赛正朝着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目标迈进,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其影响和作用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赛事本身,成为青甘宁三省区各族人民的盛大节日和对外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成为宣传大美青海、绚丽甘肃、塞上宁夏和展示古丝绸之路文明的靓丽名片。

  王建军说,东道主青海将在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与甘肃、宁夏两省区一道全力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环湖赛办出彩,让环湖赛成为引领绿色生活、绿色运动、绿色发展的风向标。

  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皮特森在致辞中说,环湖赛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挑战的赛事之一,这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级别自行车赛事。国际自行车联盟对赛事多年来的不俗表现深感满意。该赛事在展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方面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环湖赛反响一直很好,国际自行车联盟也期待着在青海再次见证为期2周的精彩、安全、成功的赛事,并期待车手们在各赛段的精彩表现,共襄环湖赛和亚太地区其他自行车赛事盛举。

  本届环湖赛正式比赛从7月16日开始至29日结束,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比赛。比赛共14天、分13个赛段,3353千米总行程,最高海拔4120米,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沿途落差达1800米,途经三省(区)的10个市州、24个区县。

开幕式现场

为环湖赛欢呼
现场方阵
  
为环湖赛欢呼
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皮特森致辞
开幕式现场
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宣誓
自行车杂技表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