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深情厚谊心连心 对口帮扶再加力
青海省天津市合作交流和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李鸿忠讲话 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王建军段春华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薛军    发布时间: 2017-08-04 08:45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抵达西宁,开始为期两天的考察。当天上午,青海省天津市合作交流和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青津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李鸿忠代表市几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青海省给予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代表团此次青海之行,主要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肩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肩负全市群众对青海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化津青交流合作而来。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总遵循,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扶贫攻坚、民族团结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全省上下为守护三江源作出了巨大贡献,各族干部群众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我们感到由衷钦佩。天津与青海兄弟情深,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对口支援任务把两地联系得更加紧密。我们要把完成好援青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讲政治知行合一者的具体行动,升级加力、提升水平,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用好有限资金,发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限力量,把青海资源优势与天津工业制造、人才、科技、教育优势结合起来,探索开发式援青新途径,帮助开展各类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共同谱写津青交流合作新篇章。当前,天津正处在历史发展的窗口期。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带来难得历史机遇,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天津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省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别在津青两次座谈交流,把天津和青海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天津党政代表团这次来青,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物质帮助和兄弟情谊,更使我们看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银川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进一步提振了青海各族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

  王国生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努力奋斗。多年来,天津市始终把对口支援青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升级加力,在教育、医疗、文化、培训、产业等方面持续帮扶,着力实现多层次全覆盖的支援合作,使黄南州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希望以此次天津党政代表团来青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对口援青力度,深化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人才支持、异地办学等方面的帮扶协作,推动对口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津青对口支援合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市领导张玉卓、李毅、散襄军、梁宝明、李树起、刘长喜;青海省领导刘宁、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穆东升、王小青出席。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和我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青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尖扎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尖扎县藏医院、昂拉千户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热贡艺术博物馆、黄南州中学、泽库县有机畜牧产业园、河南县有机畜牧业科技示范园、青海聚能活力源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考察,深入年都乎乡郭么日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两省市领导还亲切看望了天津市援青干部。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