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公告

分享到:

青海体育“绿鞋行动”倡议书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16 11:42    编辑: 崔永焘

  全省体育工作者:

  青海省最大的资源是生态,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责任也是生态。青海的生态保护,尤其是三江源“中华水塔”的保护,是涉及青海每一个民众的大事。体育作为青海生态保护的最大受益者,体育工作者要争做生态保护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省体育局决定在今后筹办体育赛事活动中,坚决按照第七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全面实施绿鞋行动计划,决心将每一次体育活动都作为“高言值”的绿色启蒙。

  现向全省体育工作者倡议如下:

  一是用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倡导绿色办赛、和谐办赛,指导运动会、赛事活动的工程建设、市场开发、采购、物流、住宿、餐饮及大型活动等,尽可能减少对环境和生态系统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是广泛传播环湖赛“绿色、人文、和谐”,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青海那么美,徒步去看看”主题,利用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三是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网络,倡导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建设体育设施,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在服务全民健身中发展壮大,激发民间体育投资的活力,实施“体育+”行动,推动体育与生态等各领域融合发展。

  作为一个整体计划和系统行为,“绿鞋行动”还将倡导“五个一”,即一场精彩的赛事,一次全民健身活动,一堂生动的生态课,并为当地提供一项生态保护建议以及留下不少于一项的可持续发展的内容成果。

  希望通过“绿鞋行动”计划,让广大体育工作者树立生态体育新理念,不断增强生态自觉,坚定生态自信、实现生态自强,真正发挥体育在强筋骨、添智慧、保生态、促团结、助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青海省体育局

2017年8月16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