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审议《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
研究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省工商联换届等工作
王国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09 08:37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9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青海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研究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省工商联换届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制定下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是从制度层面推动中心组学习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心组成员要自觉带头学习,成为学习的示范和表率。要促进转化运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政策措施。要注重学习质量,创新方式,改进方法,选准主题,突出特色,营造良好氛围。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管理、督查和考核,强化学习保障和责任落实,确保我省《实施办法》得到落实。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对加强联系服务专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推动全省人才事业蓬勃健康发展,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新青海建设的事业中来。要准确理解我省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联系服务的主要范围、覆盖领域及重点对象,加强政治引领,注重政治关怀,强化日常联系,突出柔性引才,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支持干事创业,关心身心健康,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环境,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心,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搞科研、做研究,更好地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统一领导,把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各职能部门及专家所在单位要抓住对口援青帮扶的重大机遇,加强沟通,完善机制,形成联系服务专家人才的强大合力,为新青海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省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这次省工商联换届,是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组织好选举工作,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和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把选人用人标准,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代表先进生产力、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家选出来,团结凝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