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片头条

分享到:

民心工程:大同街四通八达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芳旭 闫鸿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45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大同街通车了!

  好消息总是让人兴奋不已。9月13日,大同街这个西宁市“中枢”规划核心工程之一的城市道路终于正式贯通,这不仅是市民出行的大福利,更是“畅通西宁”的又一美好见证。

  大同街道桥改造工程完工

  长479米,宽12米,中间跨一座崭新兴海桥的大同街道桥改造项目,在市民的热切期待下成功落成,结束了大同街西入口多年的封堵难题,极大地缓解了道路拥堵问题,为百姓打造了一项暖心工程。根据西宁市路网规划,大同街道路将取直,接长江路,穿新建广场,跨南川河与兴海路连通,将有效改善这一片区的交通组织。9月20日,记者来到长江路与大同街入口处,这里新修建的崭新柏油路一直向东延伸至大同街内,入口处黄色的钢管防护架还未撤离,防护架下来往的车辆鱼贯而行,两侧专门预留出的人行通道被绿色防尘网覆盖着,来往的市民从这两个通道安全通过。这条路的贯通,让东西向车辆行驶多了一个选择。

  大同街变“要塞”四通八达

  走进新修通的大同街,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道路联通后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便利。作为连接东西“脉络”的一条路,大同街道路的要塞作用十分明显。大同街向东连接北大街、北玉井巷;向西原本只连接长江路,此次改造工程结束后,大同街向西则延伸到了兴海路。这样一来,大同街变得“四通八达”了,驾车向东行驶可进入北大街、北玉井巷;向西行驶可进入长江路、兴海路、胜利路、西大街;向北行驶经过长江路可以进入七一路、祁连路;向南行驶经过礼让街可进入解放路、互助巷。“微改造”一下子让这条道路“活了起来”,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更是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这是一项真正的民心工程

  据承建这条道路的西宁正华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同街道桥改造项目是中心广场北扩的一项内容。

  这个工程西起趣园路,东至礼让街,全长479米,从2013年开始修建,今年5月兴海桥正式贯通,有效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9月13日,连接长江路的大同街道桥改造项目建成。大同街改造工程的建成,使城中区与城西区之间的过渡交通更加便捷,进而缓解周边西大街、七一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同时完善市中心区支路网建设,在中心广场北扩工程中起到分流、缓解周边路网交通压力的作用,并带动南川河两岸经济建设蓬勃发展,打造出西宁市区中部沿南川河的城市新景观,将使西宁城市空间布局和城市功能发生重大变化和提升。

  华丽变身方便百姓生活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大同街地段因城市规划建设而被封堵,因此大同街西路口阻断了和长江路的贯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如今大同街连接着七一路、北大街、长江路等多个交通要道,让市民生活瞬间方便了不少,也缓解了交通压力。

  ◆家住大同街的伍师傅说,早年前,这个入口处是一个狭窄的上坡路段,后被封堵了,大同街的西入口长期被堵成了市民的心病,去往长江路、七一路,非要从北门坡绕一大圈才能走出去,非常不方便。尤其是遇到阴雨天气,老人出行更是麻烦,大家眼巴巴地盼望着这条路早点开通。现在一切都好了,高兴!

  ◆市民许师傅指着刚贯通的大同街说:“现在好了,这条路贯通了,还延伸到了兴海路,走在这样平坦宽阔的马路上,心情都不一样了。”

  ◆张阿姨说:“小时候我就住在礼让街,以前这里是条砂土路,走着很不方便,前几年这里又盖大楼,道路直接就不通了。现在这条路通了,心底里特别高兴。从这边的马路过去就是兴海路了,买东西特别方便,新建的桥两边都种上了鲜花,这条路修得非常漂亮,我们非常满意!”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