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实施生态修复和病害整治工程 西甘公路成为美丽风景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马新 杨青山    发布时间: 2017-10-04 08:2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我省交通部门投入资金近3亿元,运用生态防护和工程防护相结合的措施,对全长91公里的省道103线西宁至甘禅口公路实施生态修复和病害整治工程,将其打造成了一条生态、环保、绿色、安全示范路。

  2003年建成的西甘公路是我省重要的干线公路和旅游公路。由于修建期间生态环保理念淡薄,加上气候、地质条件复杂等因素,大部分公路边坡呈裸露状态,出现水土流失、植被破坏和坡面垮塌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的路域环境。

  大美青海要从绿色交通做起。2016年5月,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对西甘公路十二盘18公里路段实施了生态修复工程,使大片裸露的边坡变成了青山。 “我们因地制宜,优选草种和配比,选择豆科与禾本科、草本与灌木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撒播草籽、客土喷播植草、挂网厚层基材喷播植草、植被混凝土和防冲刷基材生态护坡技术、蜂巢格室生态防护、拱形骨架护坡、植被毯护坡及植树等措施,共修复绿化边坡188处、 62万平方米,种植祁连圆柏和青海云杉近12万棵。”省收费公路管理处西甘项目办主任李桂琴说。

  与此同时,交通部门还在18公里路段设置了景观节点及停车港湾14处,并在十二盘、沿线景区观光地带、停车港湾和长大纵坡抗滑路段铺装了具有抗滑、吸收噪声、美化和警示作用的彩色路面,使西甘公路换了新颜。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