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青海建设各项事业上来
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开幕
王国生尹德明讲话 王建军出席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08 19:14    编辑: 何继红(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承载着全省广大职工的期待,肩负着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12月8日,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尹德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省委副书记刘宁,省领导王晓、公保扎西、王予波、于丛乐、马伟、高华、王小青出席会议,马吉孝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宁夏自治区总工会、青海省妇联分别代表兄弟省(市、区)总工会和省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工作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向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王国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大职工、全省各级工会为建设新青海所做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实践充分证明,我省工人阶级不愧为党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推动新青海建设的中坚力量。我省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王国生指出,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新时代赋予了工会工作新的使命,为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新青海建设的各项事业上来。

  王国生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坚定政治方向,努力做弘扬伟大品格的时代先锋。进入新时代,要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拥护改革开放,增强“四个自信”,永远站稳工人阶级的政治立场,永远做中国道路的坚强柱石。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当代工会工作的主题,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前途命运、青海发展进步联系起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青海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高原大地上绽放新时代光彩。全省广大职工要勇于创新创业,努力做新青海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争当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排头兵,积极投身城乡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建设,为新青海建设注入强大力量。全省广大职工要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做提升能力素质的行动模范。要自觉向“青海高原工匠”学习,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善于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能、攻克新难题,全面提高知识水平、技术本领和创造能力,争当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产业工人,以一个个具体行动唱响“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王国生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确保工会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越走越宽广。要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瞄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以钉钉子精神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三基”建设,延伸服务手臂,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要全面加强各级工会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落到实处,让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成为社会上最光荣、最幸福、最受尊重的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王国生希望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总工会领导班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在新起点上开创青海工会工作新局面。

  尹德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青海省工会十三大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青海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具体要求,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青海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青海“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江河之源落地见效,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三是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防范在前、关口前移、直面问题,扎实做好工会意识形态和维稳工作,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大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为推进工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王国生、尹德明等领导向全省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会前,省领导、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甘肃省总工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以及部分省直厅局负责同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