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标题头条

分享到:

全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罗藏    发布时间: 2017-12-16 08:35    编辑: 陈郁(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5日,全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安排部署我省环保机构垂管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副省长田锦尘传达了中央环保机构垂管改革文件主要精神。

  王建军指出,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进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实现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建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办国办《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精神,顺应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趋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吃透上情,摸清实情,有效对接,通过改革实现环境执法由薄弱到加强、由管理到治理、由分散到统一。要按照《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来对照对标,紧盯改革目标,突出分类指导,细化环保职责,把应该担负的责任担负起来,不停步、不松懈、再出发,推进环境执法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环保机构垂管改革工作与环保机构的每一个干部息息相关。要加大媒体宣传,营造好改革的舆论氛围。要做好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尽快适应新的管理体制。要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推进改革,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穿改革工作全过程,在党委的领导下,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统筹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指导督促各地和环保责任单位落实改革任务,共同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省环保厅、省编办、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省垂管改革意见、垂管机构编制管理、党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作了解读和说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